close

P1000343.JPG

「在康河的柔波裡,我甘心做一條水草。」~徐志摩〈再別康橋〉

 *

今天的行程是來到期待已久的劍橋。

出發之前,先和妹妹在住處附近吃了一頓很棒的早餐。

 

會選擇這家店是因為每天經過此地回到住處都會看到這間店不論早到晚都是人聲鼎沸,

     想說滋味應該是不錯,何不一試?

P1000321_meitu_1.jpg  

用餐時窗外的風景

雖然略顯單調,卻是更加深刻提醒自己身在英國的事實。

P1000318.JPG  

吃完之後拿到帳單才發現這家在tripadvisor也獲得很不錯的評價

P1000323_meitu_2.jpg  

(我們還在慢慢數錢,和討論等等要給的小費xd)

 

但是確切的店名真的有點忘記了><

不過這家店的位置很好找,就在paddington station的出口處哦!

之後大家如果有探訪這個區域,我個人還蠻推薦這家餐廳的

 

是說這家店的女店員人很nice,因為我們原本想外帶喝不完的飲料(快趕不上火車了),

但是女店員說她們沒有可以外帶的紙杯和素材

所以竟然沒有收我們飲料錢,連小費都退給我們!(驚)

 

不過我有個小疑問,在英國是不是比較沒有提供飲料外帶的服務呀?

  可是在很多店裡吃飯的時候店員又會很常問你要不要take away?   

*

#Cambridge

IMG_3276_meitu_2.jpg  

(是說天氣好冷唷!這件合身的大衣裡面塞得滿滿的,都扣不太起來了xd)

 

下了火車之後,慢慢步行,欣賞沿路景致。  

P1000327.JPG  

會把劍橋安插入來英國遊玩的選項,

不外乎是對於這所知名而且歷史悠久的大學有長久的嚮往心情,

再加上在高中教材中都會教授到再別康橋這首詩,

每次講到在「康河的柔波裡,我甘心做一條水草」的時候,我總是會去細細揣摩他當時的心境

疑惑著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地方,會讓這個名滿天下的詩人拋棄肉身,甘心成為康河河床下最不起眼的存在?

是說雖然我不喜歡徐志摩在感情上的處理方式和態度,也不認同他是否真擁有他所高呼真善美這樣的人格特質

但不能否認的是

徐志摩真的有一顆易感的心靈和一隻善寫的五彩筆(料是如同胡蘭成一般的男子罷:薄情寡恩卻饒富才氣)

 

P1000331.JPG  (在英國旅行的時候時常可以在路上看見sightseeing bus,但是卻不知道該怎麼搭乘欸?是要事先預訂嗎?)

 

原本以為到了劍橋就可以見到劍橋大學,沒想到Cambridge是一個很大的區塊,洋溢著濃濃的人文氣息。

但是原本最期待的地方,卻成了這8天的英國行中,我最失望的景點。

並不是文藝氣氛不夠濃厚,也不是建築不夠惹人眼球,而是略顯敵意和市儈的人情。  

P1000336.JPG  

在英國旅行的這幾天,劍橋可以說是我見過最多華人的地方了!

不論是來就學或是來這裡遊玩皆是(而且多是大陸人和韓國人)

不過在逛劍橋當地商店的時候,還真的讓我遇上排華態度蠻明顯的當地人

只看到她不善的碎念:oh...Chinese... 

 

我更是無奈,只想買個Taiwanese的臂章貼在手臂上

面對那張翻著白眼的臉孔,想當然爾,購物的心情蕩然無存。

(不過也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吶,其他店裡的店員和人們大都是很不錯的。)

 

P1000343.JPG  正當我們迷路不知道如何去搭船之時,

一群年輕人(感覺像是個別招攬的GROUP)就拿著看板向我們推銷起遊康河的船票來

雖然乘船費用真的不便宜(一個人nt750...)

想著自己是遠道而來,再加上也不知道該如何上哪獲得更優惠的門票

所以就跟著帶路人的腳步前往搭船處。 

P1000355.JPG

(這是我們搭乘的船,可能是因為冬季的關係,船上有放著朱紅色飽含水氣的ikea毯子)

 

在帶路人的介紹下,稍微認識了待會要幫大家撐篙的撐篙者

是說,我一直以為撐篙者的年紀會很輕(大學生來打工),

沒想到遇上的黑髮撐篙者大概是近30左右的年紀,不笑的話看起來很嚴肅

 

不過正當要下船的時候,發生了讓人鬱悶的小插曲:

帶路人站在岸邊跟大家說自己可以選自由選自己想要的位置

站在最前頭的一位歐洲女孩就在船頭和船中的位置猶疑不定,並且和帶路人笑鬧著

站在隊伍最後的我想說船尾目前沒人要選,乾脆我就坐船尾吧。

 

所以我就把一腳踏進船尾的時候,

撐篙者立刻大吼:

「欸!我可沒說你可以坐這欸!」

我一時錯愕,尷尬的把腳縮回來,心裡困惑說不是可以自己選嗎?

只好在眾目睽睽之下,在一片安靜得可怕的空氣中紅著臉重新直起身子。

當下帶路人又再次說明:「大家可以自由入座。」

撐篙者才趕緊說:「抱歉,小姐。我不知道可以自由坐,這裡是他(帶路人)做主。」

(是說你們兩個人不是站在旁邊嗎?怎麼訊息傳達這麼不順暢呀...嗚)

*

才剛在船上坐定,親人的鴨兒就興沖沖的游來,適度舒緩了我心情的鬱悶

P1000361.JPG  

轉換一下心境,開始悠閒的欣賞康河的美。

10968328_1055858457764393_6657775127928823410_n.jpg   

以下這張應該是我在撐篙的過程中最喜歡的一張了,

飽和顏色的船身,和古意的風景相襯,形成一幅獨特的人文風景。

 P1000367.JPG

(外套是撐篙者的,他在出發之前直接把外套拋在我的腳邊...所以我在伸直雙腳的時候都很怕踩到...)

P1000369.JPG

(對向來"船")

 *

P1000371.JPG

徐志摩在詩裡讚嘆道:「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陽中的新娘。」

雖然遊河的時間點並不是向晚的時候,但是晌午裡冬陽,卻把一切景物都打上的一層淡淡柔焦。

而現在手指在鍵盤上敲打著的我,看著圖片裡的景色,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呢!

 *

P1000391.JPG

在蕩漾的柔波中,我瞇著眼,興起了想在英國進修念研究所的念頭。

但是在這裡遇上了排華的事件之後,

也讓臉皮薄的我想著以後要是真的有機會來英國進修的話,再次遇上這些事情該怎麼辦呢

 *

P1000407.JPG  

遊河的時間結束之後,離了小船,結束撐篙之旅。接著開始在劍橋的巷弄間穿梭著尋覓吃食的地點

  *

#ZIZZI 

P1000431.JPG

因為之前在旅居英國的部落客的網誌中有提到這家ZIZZI的義大利餐廳

所以就興沖沖的想進去試試味道,沒想到,又遭到令人無奈的對待。

P1000416.JPG  

(ZIZZA的童趣菜單)

一進店裡,店內可說是人滿為患。

有型的店員們快速的在店內走動,對站在門口的我們完全視而不見!

我本來想說可能是他們太忙碌沒辦法帶位,所以就問店員說:我們可以去坐那個空位嗎?

沒想到店員只是淡淡地說:我們會幫你帶位。

在等了一段我們幾乎要棄守ZIZZI的漫長時間,才有一位店員從容地走來替我們帶位。

P1000426_meitu_4.jpg  

(飢腸轆轆而且無奈的妹妹)

 

因為在等待的過程中並不是很愉快,加上他們明顯的對西方人是比較熱情熱絡(想當然服務速度也是)

所以我們在用餐的時候並沒有多拍照,整體來說餐點很不錯,但是份量略少再加上價位不太可親,

而且當天的感受也不是很舒服,因此我個人並不是很推薦啦(傷心)。

IMG_3325_meitu_3.jpg  

不過以熱門的餐點:義大利麵和披薩來綜合評分的話,我們是覺得披薩比較好吃

 

其實在用餐的時候我不禁有著無力感,雖然在行前就有朋友分享過在英國時遇上排華事件的經驗談

但是我沒有想到會在最人文薈萃的劍橋遇上這樣的事情,令人唏噓。

 

而且他們光是看到黃種人的膚色和說話的語言,就直覺認定你是CHINESE,

那種被禮貌修飾過後的惡意眼神,真的很令人不舒服唉。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我多心,在劍橋讀書的華人們彼此在對談的時候幾乎都是講英文居多呢。

 *

吃完ZIZZI後,我們將要離開劍橋

所以就在連路隨興的拍照

 P1000434.JPG

(建築物上的小怪物很別緻,也造成旅客們駐足搶拍呢。)

P1000437.JPG

*

P1000444.JPG

(很有神殿風格的建築體)

*

冬天的英國,夜黑得好快。

在走向回程火車的路上,心底真有點悵然若失,不過緊接著第三天就是我最喜歡的景點:york啦! 

P1000446.JPG  

有些事真的很難去預測,原本的英國之旅,我是最期待劍橋的,

卻因為碰上令人掃興的個別事件,對這個地方留下了並不是很好的印象。

不過也安慰自己可能是自己太敏感吧!就像德國俗諺說的:只發生過一次的事情,可以當作沒發生。

就把那些令人沮喪的小插曲忘掉吧,單純留下對劍橋的自然之美和建築的結構美就好了。

 

說來有趣,隔天的行程YORK,卻是我最喜歡的景點

希望我可以再接再厲,用網誌把YORK的美好寫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