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00900.JPG 

今天的行程是我非常喜歡的人文藝術路線!因為終於可以到英國看歌劇魅影的舞台演出了!

可能是文學院出身的關係,我一直對文藝活動有很濃厚的興趣,當然自己絕對說不上是什麼厲害的名家,

但是總是有一份打從心底想要去積極參與的熱情呢。


#大英博物館 British Museum

來到英國,自己最期待的部分之一就是來到大英博物館朝聖一番。

P1000906_meitu_4.jpg 

這張是我自己調過顏色的,因為這效果實在太「聖光充滿」了,不放可惜啊XD

*

P1000908_meitu_3.jpg 

是說那天的天氣真的非常冷!只有待在陽光之下才會覺得舒服一些呢。

*

大英博物館是可以拍照的哦!裡頭的館藏非常豐富:

P1000930_meitu_2.jpg 

P1000973.JPG 

P1000979.JPG 

P1000983.JPG 

P1000991.JPG 

不過在這裡除了飽覽展覽品之外,也看到英國的教育概況,我覺得值得做一個討論和記錄。

我們是禮拜五造訪大英博物館,剛好遇到英國的學生們集體來博物館參觀和學習。

P1000956.JPG 

眼看非常多個頭小小的金髮的、褐髮的、棕髮的、黑髮的小小頭顱兒,穿著簡單大方的學校制服,

小手捏緊學習單緊貼著展示窗在和同儕小聲卻熱烈的在討論,再畫下圖文相稱的學習單。

P1000962.JPG 

P1000967.JPG 

我看著這些孩子,像個小大人似的輕聲細語交談和討論,並且安靜的沿著參觀路線有序的前進,

過程中沒有一個人在推擠吵鬧,呈現超乎年齡的成熟有禮。我看著這些孩子,心裡頭有兩個聲音響起:

 

1.東西方的教育大不同:雖然早就知道東西方教育的大不相同,但是親眼所見,真的非常震撼!

眼前這些孩子不過國小一、二年級的光景,但是師長們卻是以平等的口氣與他們對談,全然不是嬌寵或是過度愛護的言行,

而這些孩子表現得真的完全不會讓人失望!反觀臺中某一間咖啡廳為了用餐的品質和小孩子的人身安全,謝絕12歲(相當於國小六年級)以下的孩童入內用餐,是可以深刻思考:

是不是我們都把孩子看得太沒有能力,導致某些孩子到了一定的歲數仍會有幼兒化的舉止出現?

 

2.將藝術落實生活

人文素養的培養絕對是從小紮根,眼下除了學童來校外教學之外,有不少可以明顯看出是當地居民也來參觀。

從他們聚精會神的眼神可以知道,他們絕對不是來吹免費暖氣,而是真的很投入在藝術的鑑賞之上。

而當下我捫心自問:

在閒暇的時候,我會去博物館、美術館吸收新知,還是去電影院給好萊塢的電影娛樂,亦或是待在家當個低頭族呢?


我有話要說

我是國文系畢業的,身處在現今重工輕文的時代氛圍之中,很明顯感受到社會對於文科的忽視甚至有時會有某些人帶有輕漫的態度去評論

我明白這是一個大時代的趨勢,所以面對這樣的景況雖是感到無可奈何的無力,但也知道這是時勢所趨。

所以在教學的時候總會特別去思考,對於現今的學子而言,何謂「文化底蘊」?又該如何定義「人文素養」呢?

把話題拉回到英國,在這裡新穎的現代科技可以和歷史悠久的人文共榮,我覺得這是非常難得的地方。

*

#The montague on the gardens

IMG_1765.JPG  

這家下午茶位於大英博物館的旁邊,是妹妹在英國念書的朋友推薦的氣氛非常好!

有別於我刻板印象中「飯店下午茶」會有的金碧輝煌的室內設計,The montague是比較田園自在的風格呢。

我個人非常喜愛這家下午茶的沾醬和斯康(不過茶的部分依舊是多款唐寧茶做選擇,所以我會比較偏好ritz's口感較甜的紅茶

 P1000999.JPG 

P1010001.JPG 

(茶品都是唐寧,如果擔心喝茶會睡不好的話,可以請店員幫忙推薦無咖啡因的品項)

P1010003.JPG 

(桌上的小沙漏是提供給你去衡量泡茶的時間,非常貼心可愛)

P1010010.JPG 

(非常快速的拍了一張,大夥兒就忍不住食指大動了!哇!確實是很美味啊~~)


#Her Majesy's Theatre

今天晚上的重頭戲就是期待已久的歌劇魅影了!

P1010058.JPG 

(我的電影票是事先在網路上訂的,而且我拍完這張才發現在劇院中是不能拍照的...好險這時候歌劇還沒開始...)

高中的時候班上超級風靡歌劇魅影,每到午餐的時段大家就會把CD放來聽,

所以在記憶之中,歌劇魅影的曲子是陪伴著我度過青澀的青少年歲月的呢!

這次來到英國,當然要現場感受一下道地的舞台魅力了

在歌劇正式開始之前,我們意外發現theatre有地下的空間可以提供來賓掛大衣、並且單點一些軟飲料來喝

置身在這一群衣著光鮮,手拿高腳杯啜飲酒精飲料的男男女女之中,當下真的覺得非常神奇...非常不真實...

那種感覺很難以言喻,畢竟這樣年歲的自己,竟也可以靠著自己的努力去工作攢錢,進而與這些人共享一個美妙的晚上。

所以我個人非常推薦來到英國一定要來欣賞歌劇,除了舞台的魅力和演員的實力很迷人之外,票價也相對來台的價格便宜非常多!

*

Her Majesy's theatre在Piccadilly Circus附近,搭乘地鐵就可以到達了

所以在走回地鐵站的路上,我和妹妹刻意放慢了腳步,盡情享受著英倫鬧區的繁華氣氛。

P1010036.JPG 

是不是非常有不夜城的感覺呢?

P1010069.JPG 


是說英倫自助行到了第七天已經將要進入尾聲了,有意思的是在敲打著鍵盤紀錄的回憶的當下,

也確定了明年春節要去德國的機票,也期許自己可以將旅行獲得的養分化作成長的能量,

變成一個更好而且更成熟的女人



 


arrow
arrow

    t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