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ster_imax01.jpg

(※本篇網誌的圖片出自網路,若有侵權,歡迎來信告知,感謝~)

-

會想要去看怪獸與他們的產地完全就是衝著JK羅琳以及艾迪‧瑞德曼

自己雖然稱不上是HP系列的狂熱粉絲,

但是我倒是每一集的小說和每一部的電影都有把它追完,

至於艾迪·瑞德曼則是因為之前看了《愛的萬物論》,

被他精湛的演技震懾到,

所以很好奇他會如何演繹奇獸飼育學家這個角色。

其實在看這部電影的時候,

就很能感受到英倫風格鮮明的男主角Newt到了美國之後所產生的文化、口音,

甚至是在性格上的差異。

de92d9fbeae390cb71a8301e35043e85.jpg

譬如說Newt給我的感覺是比較內斂矜持

不過我後來查資料的時候發現Newt在霍格華茲時就讀赫夫帕夫

不知道是否是整個學院的風氣形塑的他的個性,

導致他常會有過度低調的處事風格甚至會進階近乎不急著去解釋超然作風?

201611010553356.jpg

相較男主角Newt的相對矜持含蓄的英倫風格,

女主角Tina和莫魔Jacob就是算做事非常直接、性格比較外放的典型美式性格,

不論是Tina在片中「從頭到尾」都在奮力為自己爭取復職的機會,

還是Jacob竟然可以放下恐懼去餵奇獸,

甚至跟著Newt一起展開行動,例如:

Newt為了捉玻璃獸在大肆破壞珠寶行的時候,他也沒有打算要離開,只在那邊崩潰的等待。

其實他大可以持理正大的一走了之的。

(如果他當下要求Newt不要讓他淌渾水,相信以Newt的溫和善良的個性不會拒絕他的。)

-

記憶亮點

我必須自首自己並沒有看過這部電影的小說,

但我私以為如果作者(因為這是jk羅琳的編劇處女作)想要用電影的方式去呈現內容,

確實有必要在這短短兩個小時的時間內,

以影音的方式去滿足和交代故事情節給觀影的觀眾,

畢竟「小說」和「電影」本來就不是一樣的敘事結構,

而要求全部的觀影人要讀過原著的話,也略嫌苛刻了。

 

1.奇獸

我認為該賣萌的怪獸讓觀眾發出「哇~好可愛」的奇獸們好像沒有那麼的萌…

雖然在性格設定上有傲嬌黏人的木精或者是熱愛亮晶晶物件的玻璃獸(怎麼感覺特質跟喜鵲很像?)

但他們在外形上的設定,對我而言,還真的沒有被萌到。(我覺得本片最萌的活體就是男主角吧)

外型巨大以及性情較不馴者:爆角怪雷鳥兩腳蛇

 

a.爆角怪

爆角怪.jpg

我覺得牠頭上紅腫的角應該顯示牠正在處於發情期,但我覺得紅腫的樣子好像的小紅帽哦↓

20460_3.jpg

不過Newt求偶舞跳了那麼久這麼賣力,也仿真的嘶吼了好一會兒,卻不敵Jacob不小心塗上過量的香水?

-

b.雷鳥

glIYTAd.jpg

整齣戲的最後,魔法師們需要讓人類忘掉她們眼見為憑的魔法世界,

所以靠雷鳥飛上高空降下甘霖(搭配惡閃鴉的毒液)使人類忘記眼前發生的魔法現象,

不過若是牠能從首都直接飛回故鄉,那為何Newt不在一踏上美國的土地就野放呢?

-

c.兩腳蛇

abg4xNk.jpg

雖然在茶壺裡面吃蟑螂很可愛,但牠真的沒有攻擊性嗎?

 

 

2.角色

a.男主角Newt:歪頭真的好像霍金博士...

20161014143903_43.jpg

不知道是不是我看了男主角演出史蒂芬霍金的印象太根深蒂固了,

很多時候我在螢幕上看到他斜歪著頭,一副不是很能理解狀況的臉時,

我都會覺得:「咦?霍金博士也來收服奇獸啊!」

TTOE_D48_13300.jpg

(好啦,這樣對比就真的迥然不同了)

-

還是Newt是想要呈現一種「大智若愚」的呆萌風格呢?不得而知。

或許我該去補一下《丹麥女孩》,感受一下影帝演技多面向才對。

beastweb-360x215.png

 

b.女主角Tina:磨人精

1479273270_0e47.jpg

或許是正氣師這個職業類型,所以她擁有好打抱不平熱切性格,甚至近乎到煩人的程度。

所以我在劇情的推展下慢慢的對她失去了好感,以至於之後她豔麗的酒吧打扮,

或是像個小女孩期待男主角親自送書給自己的蹦跳俏皮感,

我都會悻悻然的覺得I don’t care.(噢我好嚴厲...)

0_20161117-12260-04.jpg

不過我倒是非常喜歡她的妹妹

【電影】哈利波特外傳《怪獸與牠們的產地》上映-5-大必看原因!7.jpg

只能說角色的形象真的營造得太成功了,一剛強一柔弱,

搭配得相得益彰,應該可以全面收服觀眾的心吧。

 

 

3.劇情疑點(我個人無法理解之處)

a.男主角的皮箱看起來品味超凡,但是品質非常不可靠

NExt2IH.jpg

要不是奇獸的活動力太強,就是行李箱本身的品質真的太差了。

我覺得既然男主角去了美國原本要買的物件沒買成,

就來一咖Samsonite或者之後到德國買只rimowa都好,

要不然一整個奇獸生態系真的好容易傾「箱」而出啊。

 

b.奇獸真的沒有攻擊性嗎?

奇獸真的沒有攻擊性嗎?例如:

發情中的爆角怪 (Erumpent) 如果不小心聞到類似催情的人用香水,會不會爆衝傷害人類呢?

還是奇獸本身沒有攻擊性,是Newt在追捕的過程中會產生破壞的可能?

例如結合鴨嘴獸外型以及多拉A夢百寶袋的玻璃獸在珠寶店裡翻箱倒櫃,看似行為糟糕(卻也很可愛),

Newt在飛撲的過程中卻造成店內設備更嚴重的損壞。

我在看的時候真的擔心的想:

「奇獸真的沒有攻擊性嗎?還是說他們的攻擊性對巫師來說是可以應付的?那人類碰到怎麼辦?」

 

c.Tina為何不打給社工幫忙?

在劇情中Tina有說明因為自己看不慣 Credence 被繼母家暴,所以用魔法攻擊繼母,因而被降職。

是說,為什麼要對人類用魔法呢?

這樣的家暴事件其實可以請社工介入或是通報社會局呀。(還是有什麼特殊的原因所以沒辦法通報?)

而且就算當時阻止了事件的發生,

但是以結果論來看,後續家暴的狀況依舊持續在發生,

並沒有「根本的解決」家暴這個問題,

所以她之後持續盯梢繼母的動機就讓我覺得更薄弱和困惑了。

 

d.Tina口口聲聲還說要保護魁登斯Credence,卻因為她的溫情喊話卻間接的讓他死了?

那時NewtTina讓已經成為閻魔惡靈的Credence軟性喊話,

讓他冷靜下來恢復人形的那個時候,我內心突然有一陣涼意,

真想大喊:「Credence!別聽她的!」

因為我直覺Credence可能會這樣死掉(後來爬文之後才知道他最後並沒有死喔)。

不論如何,後來Credence在大螢幕上果真遭到擊殺…

在那個當下,我只覺得滿滿的無奈。Tina,說好的保護人家呢?

至少也站起身子幫他擋個幾記殺人的魔法也好,

可是她只是眼睜睜的看這件事發生。

不過我後來想這可能是一種非常時期的非常手段,

她選擇這麼做可能也是想把整個傷害降到最低吧。

 

 

以上,就是我對於《怪獸與他們的產地》的觀影心得。

雖然有不少吐槽之處,

以及我自己可能因為對原著認知有限導致並不是很明白劇情的安排,

但是整體來說算是一部很不錯的電影,

而內容若有不足處,再請大家多見諒&補充。

 

 

arrow
arrow

    t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