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能夠選擇攜妳的手度過一生的人,

妳希望他擁有哪一個國家的特質?

IMG_5613.JPG

(沒錯,這張照片確實是在紐西蘭拍的!)

-

在德國的科隆大教堂,

遙想起學生時代,

那個擁有日耳曼民族般理性的工學院男孩

想起那份曾經許諾對方的約定,

他常說總有一天要帶我去德國:

「德國很棒!等我博士畢業,

我們就去德國!

妳就在那裡當華語文教師!」

那些年,漫步在椰林大道的時候,

聽著他熱切地勾勒關於未來的夢想,

儘管這個夢想戛然止在2014年。

 

2015年,我獨自踏上德國的國土,

下定決心把所有和他有關的回憶都留在那裡。

畢竟那是這些記憶的應許之地。

我把曾經共同的夢,都留在科隆大教堂了。

 

然後,W,謝謝你出現在我的青春裡,

也謝謝曾經的你,在未來的藍圖中有我。

 

_

2017年來到紐西蘭,

執我之手的是我的丈夫,

一個擁有紐西蘭大山大海一般開闊的男人。

正因為是這樣的他,

我終於願意示弱的承認:

那些張牙虎爪武裝都只是我不安的展現,

其實我比任何人都還害怕寂寞害怕被丟下

謝謝你包容我的不堪,在我最落寞的時候,

依然肯定我會有光芒。

 

所以這篇文章,

不只是我對於紐西蘭旅程的紀錄,

同時也是我卻顧所來徑,

省思自己對於感情的心路歷程吧。

_

[基督城]

基督城英語:Christchurch)是紐西蘭第三大城市和南島第一大城。

人口38萬。基督城市名是根據牛津大學基督堂學院而來。

 

[市區觀光]

來到基督城,

雖然市中心都在進行災後重建的工程,

但是我對於市區散步這件事情本身一直都充滿熱情

因此依舊遊興不減。

我想就是經過「重建」,

才會有新生的可能吧。

自己是很喜歡這樣的雙關意義。

FullSizeRender_2.jpg

冬天來到紐西蘭,

別有一種清冷但悠閒的氛圍,

讓我得以看到它在熱鬧的時節之外,

全然不同的模樣。

 

_

[ Avon River ]

若說在南半球要體驗英式的劍橋的風情,

我想就是泛舟這件事了

FullSizeRender_1.jpg

在前往泛舟的路上,

體會到截然不同的芳草鮮美

IMG_5614.JPG

把船推下水之後,開始故作姿態的划船(欠揍)

不過不管我怎麼使力船都不會動啊...

IMG_5485.JPG

所以真是有勞後方的船夫了。哈哈哈哈。

IMG_5463.JPG

果然每一個華麗自拍女子背後,

都有一個默默付出心力的男子啊。

_

到市區採買的時候,

順便詢問當地人推薦遊玩的路線,

所以驅車來到了一個靠近海邊的小鎮:

Sumner

 

我在這裡喝到截至目前為止最好喝的拿鐵

咖啡店位置如下:


檢視較大的地圖

還意外發現這間店的惡趣味:

Hollywood設計真是神來一筆!

所以我就在店旁

留下了一張偽好萊塢的紀念照片(鬧)。

IMG_5613.JPG

_

[ Scarborough Park ]

雖然這不是第一次在國外看到海,

但這樣近距離的接觸和獨佔式的體驗,

倒還是第一次。

 

一邊散步一邊看著沿著稜線建築的小房子,

覺得很有地中海的風情,

但是空氣中又有一種專屬紐西蘭的自由感,

很是特別。

FullSizeRender.jpg

看到海,也想起自己以前寫的〈海神〉一詩

霧犁開鈷藍色的夢境,
我甫從你的濃睡上岸

你的夜晚,會是這片海浪聲鑲製的嗎
你的眉睫,還會記憶那晚星光的重量嗎
我依舊是走向你了

看 孤身躍上桂舟的屈原,只為尋我眼底的眇眇兮流光
瞧 在漩渦裡瘋了魔的,是陷溺在我聲線中的奧德賽船員們啊
但是 從我淚點兒釀出的瑩白珍珠
能讓你在心底浮起柔軟的光嗎

在九月的潮聲之中,枕著不再是自己的自己聽 
聽那些想念在體內沛然交疊如潮汐般
燙熟我曾經那麼憂傷的靛色體溫

我依舊是走向你了
此刻我神情鮮豔 身上的花紋是海的袖珍戲劇
將在你雙臂緊箍的世界裡 掀起滔天巨浪

 

但我終究明白了,

如果真到了月光將夢打回原形的那個時候

我是不能再猶豫的了,

只得轉身離開了罷。

_

[Christchurch Gondola]

gondola-banner-2-750x350.jpg

(圖片取自官網https://www.christchurchattractions.nz/christchurch_gondola/)

隔天的行程我們去搭乘纜車,

雖然我私以為纜車最好的view

是咱台灣的日月潭水晶纜車

 

但是這裡則有個獨家的小景點:

360度的全景咖啡廳!

IMG_8598.JPG

就是在頂樓的咖啡廳旁邊,

有一個很大的平台

在這裡除了可以盡覽山下美景之外,

更可以獲得不少極具野性美的照片

FullSizeRender.jpg

王某人說這氣場根本就是女魔頭嘛!

不過這只說對了一半,

我是一個有玻璃心的女魔頭。

外強中乾。唉。

 

在回顧這些照片的時候,

想起紐西蘭當地獨特的口音,不覺莞爾。

所以大家前往紐西蘭和當地人對談時,

要多留心去適應哦

 

[戰利品]

IMG_8596.JPG

在前往比較冷的國家,

我總會期待採買當地的毛料製品(配件控)

一來品質令人欣慰,

二來就是價格也比較公道

 

這是我在基督城採買的毛毛手套,

毛束感很強烈,雖然不屬於秀氣的款式,

但我覺得這風格真的再紐西蘭也不過了。

謝謝羊咩咩,我會好好愛惜的

 

---搭境內飛機前往皇后鎮中---

FullSizeRender.jpg

一直很喜歡拍攝機翼在天空航行的模樣

因為我覺得在飛行的過程中

人就有了轉換空間,

擁有不同人生的機會和可能

 

_

[皇后鎮]

皇后鎮位於瓦卡蒂普湖 (Lake Wakatipu)北岸是個被南阿爾卑斯山包圍的小鎮

鎮上同時提供非常多極限遊樂的套裝行程,非常推薦大膽和敢嘗鮮的人來體驗!

 

[小鎮踏查]

Wow~海鷗!

IMG_5605.JPG

雖然不是第一次在國外看到海鷗,

不過看到一整群仍是很雀躍

認識皇后鎮的方式是透過接地氣的步行。

那天我為了要和海鷗合照可是小心翼翼得很

採取慢慢後退步步進逼的方式

畢竟我不是忘機之人

(我在這人世間有太多的眷戀和期待)

自然沒有讓海鷗在我肩上恣意遊戲的資格,

不過合影一張的小心願,

他們倒是爽快的成全了我。

 

_

[ Wanaka 開飛機]

其實對於這個行程我自己是頗為猶豫

因為我其實滿怕高的,不過後來咬咬牙覺得

既然來紐西蘭之前,

我的人生曾經瀕於崩毀的狀態

那我何不藉這個機會,讓自己逆風高飛呢?

我想國文老師就是抗拒不了這類的人生隱喻吧 

 

 

分享一首:Space Oddity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lZiOfo4S0k

IMG_8638.JPG

IMG_5976.JPG

(我帥嗎?)

 

在實際駕駛過後,真的讓人大喊:

 

不~虛~此~行~啊!

 

而且還可以獲得飛行的時數認證哦!

IMG_8597.JPG

(我真的該去矯正牙齒了...)

 

指導我們的飛行員叫Lucy,

她是一個很敢讓學員自主操作飛行的pilot

多虧了她,

我才能體驗到開飛機的痛快和隨意下降

IMG_5828.JPG

 

 

[騎馬]

這是我最期待的行程!

因為這次騎馬走的是魔戒的行程!

我自己雖然算不上魔戒的fans,

不過可以親身體驗如史詩一樣的電影場景

也是非常躍躍欲試

FullSizeRender_2.jpg

不過我被分到的是團隊中的leader馬兒

所以他自主意識非常強,

常常會不聽從我指示,

總是處於瘋狂竄逃和衝刺渡河的狀態

不過也這是因為這樣,

我才能酣暢的享受騎馬的樂趣

或許我就是喜歡駕馭難以馴服的物事吧(苦笑)

FullSizeRender_1.jpg

(瞧那桀敖睥睨的眼神)

 

_

[滑雪]

IMG_8641.JPG

因為王某人強烈推薦要玩雪板,

所以對於滑雪這件事經驗值為0的我

竟傻笨的答應了。

接下來就開始狼狽的摔倒行程

IMG_5753.JPG

(一開始還笑嘻嘻地不知大難臨頭)

 

滑板真的太難了!

而我在鬥雞性格的驅使之下,

就扎實的連摔了2個小時

也算得上是努力不懈、有始有終了(哭)

結論就是:我的肌力真夠弱的...

 

_

[吃食推薦:Fergburger ]

這是網路上力薦去Queenstown必吃的清單,

google上的評價很好,

當時去朝聖的人潮也極多

特色是份量感十足的牛肉漢堡,

我個人是覺得很不錯哦

我給顆星(滿分5顆的話)

IMG_5723.JPGIMG_8599.JPG

 

讓我印象更深刻的是

Prime Waterfront Restaurant and Bar

IMG_8602.JPG

這是當地人推薦給我們的餐廳,

可以遠眺河岸的景色,非常浪漫

在夜色闌珊的時候去非常有氣氛,

但是以CP值來說,還是view大於food就是了

 

_

[自助婚紗]

這是我們這回去紐西蘭的最大目的:

拍自助婚紗!

FullSizeRender.jpgFullSizeRender_2.jpg

我自己最喜歡逆光在車內隨手拍的花絮照

在明滅的陰影中,或許曲折的暗示著:

曾經在愛裡的刀痕和吻痕

我都得原諒吧

FullSizeRender_1.jpgIMG_5933.JPG

 

現在回想當時在紐西蘭冬天低溫中

穿無袖的瘋狂依然覺得瘋狂

我想我追求的就是一個不羈優雅的人生吧!

What a life!

 

FullSizeRender_3.jpg

把拍照用的道具氣球送給路過的小女娃兒   

因為瞧她眼巴巴的看了好久...

 

 

IMG_6134.JPG

雖然這次自助婚紗的成品不如預期,

不過在拍攝的過程中確實累積了回憶。

看著照片裡一望無際的晴空

讓我以這首詩作為遊記的總結吧。

 

 

那些鬼已經散去

仕女的髮飾有神色警覺

因為朝臣多妖

久違的我,那個曾經持劍的自己

終於。有屠城的性感

和烈焰的方向

 

即將破曉。這像是銀魚

卻爬上了陸地

我是說有一種亢奮

太過亢奮的貝塔波

讓人有撕破天空的實力。

                                      ──嚴忠政〈破曉〉

 

_

預告文章

FullSizeRender.jpg

 

下回想要介紹的是這家CP值非常高的餐廳!

擁有超級完美的Biscuits和龍蝦濃湯!


檢視較大的地圖

 

競賽貼紙設計.png

 

arrow
arrow

    t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