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878.JPG

Netherland

是我在高中時期參加學校社團Taimun時,

所負責為它辯論&爭取利益的國家。

這個女生平均身高174;男生身高184的國家

充滿大麻迷幻的奇特香味,交繞著四通八達的渠道

成為我記憶中的特殊風景,也成為自助旅行的清單之一。

 

2018/1/26總算實現了我少女時代的夢想,

來到了荷蘭的首都,阿姆斯特丹。

 

 

Day1

市區觀光-水壩廣場-博物館

IMG_9125.JPG

[水壩廣場]

在這裡可以買到非常實惠的紀念品,

不過價格和品項還是要小篩一下。

我自己是覺得比機場免稅便宜哦。

 
 

IMG_8878.JPG

[國家博物館]

Iamsterdam的地標鄰近國家博物館

都到了此處

當然要來到著名的地標留下個觀光客的照片囉。

在前往梵谷博物館的途中
我和弟弟在路旁的小舖子用餐小歇
在寒風的包裹下吃著熱呼呼的食物
滿眼的異國風景
真的很滿足

IMG_8860.JPG

 

FullSizeRender.jpg

[梵谷博物館]
荷蘭是一個充滿博物館的地方,

不過比起國家博物館,我更喜歡梵谷博物館。

意外發現荷蘭是一個非常愛花的國家

幾乎每個小桌都有新鮮的花朵擺飾。

所以回國之後,

我也如法炮製的佈置居家空間

 

 

Day2

鹿特丹:拱廊市場-方塊屋

IMG_8883.JPG

(清晨等火車中)

 

 

IMG_9214.JPG

[鹿特丹:拱廊市場]
我個人覺得市場前的市集更棒啊!

可以吃到超新鮮的乳酪、現打的鮮果汁,

還有淘到很棒的雜貨!

我差點在這裡買了一艘來自19世紀的小船啊!

 

 

IMG_9246.JPG

[荷蘭傳統小點:Stroopwafels]
我是個甜點大戶,熱愛各式鬆餅。

不過熱騰騰的荷蘭鬆餅真的好棒哦!

冷掉也好吃!

是很適合當作伴手禮的小甜點。

 

 

 
 

Day3

比利時:King albert-尿尿小童-Leon-貝爾長廊-漫畫博物館

IMG_9253.JPG

[Leon淡菜]
這家是弟弟找的餐廳,好好食呀!

網路上滿多人推薦的!

後鍋子裡的是類似貝類(?的海鮮,超愛❤️

 

FullSizeRender_2.jpg

[Marc steel museum]
當我和弟弟在看展時,

他很熱情的跟我們介紹和導覽,

不過話題最後就歪樓成比利時鬆餅和比利時薯條了。

他說千萬別吃那騙觀光客的內餡鬆餅!

比利時人是直接吃原味鬆餅,頂多加些糖霜...

當我們最後自首吃了滿是巧克力夾心的口味,

他當場崩潰大叫,哈哈哈哈

 

 

Day4

風車村

FullSizeRender.jpg

[風車村:跟妳拚了]
其實風車村那天風超級大!

但眼看有個看似網紅女孩穿著春季的裙裝,

充滿活力的在擺拍,我就很幼稚的跟我弟說:

我也不戴帽子跟她拚了!

然後帽子ㄧ脫的那瞬間,我覺得我還是好好教書吧。

IMG_9035.JPG

NG版本~阿北賣來啊
後來發現這構圖實在太好笑,
還是放上來當作紀念好了。

 

IMG_9033.JPG

(附上滿滿的乳酪照給大家)

 

 

Day5

羊角村

FullSizeRender_1.jpg

其實後面草坪上有一隻超可愛的狗狗
後來看照片才發現這個角度拍不到牠(哭

FullSizeRender_2.jpg

羊角村:我們終究沒搭船]

我們採步行的方式認識這個有「綠色威尼斯」的小鎮,

而主動討摸的貓貓讓我印象好深刻哦!超級療癒~

 

FullSizeRender_3.jpg

不過隔天等公車等到會瘋掉

因為往火車站的公車可是一個小時一班啊.....

 

 

Day6

市區觀光

AlbertCuyp Markt 市集-spui買帽子

(我驚覺我這天竟然沒拍照...)

 

 

 

Day7

寄明信片-Dum採買-foam museum--anne frank house-紅燈區

FullSizeRender_1.jpg

[Anne frank house]
這個景點我一度是沒有安排的,

後來發現當天竟然還有票可以訂!

(安妮之家只接受線上訂票哦)

參觀完之後我真的覺得物超所值!

搭配導覽機踩上一些些的樓梯

實際去感受和了解安妮的生活和當時的處境,

真的很震撼!

很喜歡裡面有位分享者說的話:

All her would-haves are our opportunities.

 

IMG_9247.JPG

這張是給家裡寄完明信片之後,身為專業帽控的我,

喜滋滋的逼迫我弟幫我拍攝的戰利品照片,

以紀念剛入手的Acne方塊臉毛帽。
 

 

FullSizeRender.jpg

[Foam museum]
這間博物館是在和店員聊天時,

他熱情推薦給我的,

裡面有很多當地新稅攝影師的作品。

不過我認為博物館的建築結構本身更有可看性。

 
 
 
旅行的反思
 
 

1.等待之必要

IMG_9245.JPG

 

2.簡單生活

IMG_9024.JPG

 

3.活得沒有限制

(活力美麗的老去/零極限)

IMG_8959.JPG

arrow
arrow

    t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